日称上半年访日外国游客创新高 中国游客猛增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4 11:2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4日报道,日本国家旅游局23日公布的估算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6月)访日外国游客达626.0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逾130万人,创下历史新高。日本观光厅分析认为,日元持续处于低位以及羽田机场国际航班增多等因素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报道,去年访日外国游客首次突破1000万。日本观光厅长官久保成人在记者会上表示:“从过去的情况来看,上半年和下半年人数基本相同,因此今年有望达到1200万人次。”日本政府提出了在2020年举办东京奥运会时使访日外国游客达到2000万人次,正通过面向亚洲国家放宽签证等措施加大招揽力度。

  从不同国家和地区来看,中国台湾赴日游客为139.1万人次,同比增长35.1%。韩国为127.6万人次,同比小幅下降3.3%。中国大陆猛增88.2%,达到100.92万人次。

  报道指出,韩国4月发生沉船事故后赴日旅游人数减少,但6月同比降幅缩小至1.8%,出现恢复迹象。由于中日关系的恶化,去年来自中国的游客一度减少,但在上海出发的大型邮轮恢复停靠日本港口等措施的带动下,今年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其中6月访日外国游客同比增加17.3%,为105.71万人次,连续4个月超过100万人次。在各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前的依次为中国台湾25.43万人次,韩国20.76万人次,中国大陆17.49万人次。(实习编译:丁锐 审稿: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