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级明星熊猫“宝宝”迎周岁生日 网友大呼萌态胜乔治王子(图)

作者:张蔚然 来源:中新网
2014-07-24 00:00:00

美国超级明星熊猫“宝宝”迎周岁生日 网友大呼萌态胜乔治王子(图)

乔治小王子(资料图)

  中新网7月24日电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超级明星、去年诞生的熊猫“宝宝”23日进入自己的盛大“生日庆祝月”。为帮“宝宝”设计一个特别的周岁生日,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当天通过网络向全球民众征集对“宝宝”的生日祝福,有狂热熊猫粉丝留言称“‘宝宝’简直比英国王室乔治小王子还可爱”。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3日在其官方推特账户@NationalZoo下开设话题#BaoBaoBday,民众可通过向该话题发送推文表达对“宝宝”的生日祝福。话题推出后获得超高关注度,网友们纷纷表达对“宝宝”的各种喜爱,网友SuzyJohnson留言称自己以前并不是熊猫的粉丝,但“宝宝”的出生改变了一切,现在他决定去熊猫的故乡成都看看。

  去年8月23日,熊猫“宝宝”出生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让整个华盛顿为之“沸腾”。来自全美各地的民众挤爆了“宝宝”与公众的首次见面会,甚至有“铁杆粉丝”驱车9小时只为一睹她的芳容。12月1日“宝宝”满百天时,中美两国第一夫人专程为她的命名仪式发来视频祝福。在动物园和粉丝的呵护下,“宝宝”一直健康成长。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宝宝”现在最喜爱的活动是在院子里的一棵树上睡大觉,最喜欢的食物是水果冰激凌。

  随着8月23日“宝宝”周岁生日临近,不少美国的熊猫迷们盼望着为她好好庆祝一番,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计划在“宝宝”生日当天为她举办特色庆祝活动。另外,华盛顿地区不少酒店将于近日开始在大堂和客房摆放由国家动物园和中国驻美国使馆共同制作的“宝宝”周岁生日资料。资料将介绍1972年中国向美国赠送首对大熊猫、中美围绕大熊猫开展科研合作、大熊猫生活习性、“宝宝”生平等知识,有助于民众进一步了解大熊猫在中美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中的特殊身份与重要地位。(记者 张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