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马戏团陷虐待动物指控 或面临生存危机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3 18:2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7月23日的报道,随着墨西哥的“马戏团战争”不断升温,动物保护人士和马戏团工作人员的冲突日益加剧。

  据称,环保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呼吁人们袭击、烧毁马戏团,这给马戏团的生存带来威胁。目前,墨西哥城已明令禁止狮子、老虎、大象等的“野生”动物参与马戏表演。然而,墨西哥城里一场只使用了马和狗的免费演出还是受到了抗议。

  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的一名立法委员称,自己和其他动物保护人士受到了马戏团保安的攻击,而马戏团方面人员则坚称是动物保护人士阻碍了他们的合法演出。据悉,事件中至少有两名保安被拘留。

  在蒙特雷市,一家马戏团称有人偷偷打开了围栏,非法放走了他们的长颈鹿。还有人往他们的拖车泼漆并试图闯入车中。马戏团发言人说动物保护人士有最大的嫌疑,但他承认没有证据。

  目前,墨西哥的32个城市中已有包括墨西哥城在内的7个城市禁止马戏团使用动物表演。而墨西哥著名的斗牛表演还未被禁。(实习编译:李韵怡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