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马航灾难应对措施更改善 披露消息准确集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3 15:54:00

美媒:马航灾难应对措施更改善 披露消息准确集中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3日,马来西亚吉隆坡,总理纳吉布召开紧急国会会议,动议谴责马航客机MH17遭击落的不人道行为,并和国会议员为马航客机MH17的遇难者默哀。

  中新网7月23日电 一架马航MH17客机本月17日在乌克兰坠毁,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此次马航坠机事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采取了稳妥的应对举措,在应对MH17航班失事危机期间的消息披露准确而集中。

  报道称,在与MH17航班失去联系两个小时后,马来西亚航空就在该公司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声明,这比MH370航班失踪后马航通知公众的时间早了三个小时。

  报道指出,与3月份时相比,马航在应对MH17航班失事危机期间的消息披露准确而集中。马航还立即向MH17航班的乘客家属提供了支持,称将提供食宿,并派护理人员提供精神上的支持。马航21日称,阿姆斯特丹有79名护理人员,吉隆坡有43名。

  此外,在MH17坠机事故发生后,该公司上周提出,如果预定了今年航班机票的乘客选择取消预定,公司将全额退款。但马航23日表示,MH17航班坠毁后取消机票和要求退款的情况未出现激增。

  业内专家称,两起事故之间存在很多差别,也是本次事故响应有所改善的部分原因。MH370航班从雷达上消失后,人们对相关情况知之甚少。专家们依靠之前从未用过的分析方法得出MH370航班在燃油耗尽后坠入遥远南印度洋的结论,但至今还没有找到任何残骸。

  虽然目前MH17航班坠毁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但飞机残骸和飞行记录器预计将为专家提供足够的线索,帮助其搞清真相。

  不过,航空专家称,马航已经从之前的事故中吸取了教训,危机处理能力的提高可能有助于维护其声誉。

  航空业营销策略公司SimpliFlying首席执行长Shashank Nigam说,马航这次的应对好了很多,他们在社交媒体上非常坦诚,驳斥所有谣言,并向公众保证他们是所有信息的权威来源。他说,这样做至关重要。通过向公众保证及时发布信息,马航能够保持对自身品牌形象的控制。

  许多乘客已表达了对马航的支持。《华尔街日报》22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采访了十多位乘客,多数乘客表示他们并未被这一事件吓住。

  詹尼斯塔是一名护士,她将乘坐马航的飞机返回悉尼。她说,自己感觉“紧张”,但还是决定登机。她称,她所在的航班已经满员,她的家人未能得到挨着的座位。

  航空业杂志《飞行国际》亚洲主编沃尔德伦说,将MH17坠机事件清晰地呈现给公众,有助于马航更快地摆脱负面情绪的影响。

  沃尔德伦说,此次事件较MH370更为直观,人们知道飞机在哪里,且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把遇难者遗体送回本国。他补充说,此次事件中航空公司和政府的反应都较上一次更为迅速,总体来说应对得更好。

  他说,人们一段时间内会避开马航的航班,但最终仍然会根据价格来选择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