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醉男旧金山机场假扮安检截亚裔女乘客搜身

作者:刘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3 14:01:00

  中新社旧金山7月22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圣马特奥郡巡警办公室22日说,上周一名男子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假扮安检人员对两名亚裔女乘客搜身,这名在旧金山和香港两地居住的男子涉嫌公共场所醉酒妨碍公务,执法机构正积极寻找受害女子,并呼吁知情人士联络警方,配合调查。

  巡警办公室公布的信息称,7月15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旧金山警察局机场分局接到报警,指一名男子在安检处妨碍公务。警方发现该男子明显醉酒,机场监控录像显示,着装与安检人员相似的男子假扮安检,拦截两名女乘客,并将她们带入一个房间检查,后被真安检发现报警。

  依照规定,男性安检人员不得独自检查女性乘客,须有另一名女性安检人员在场。

  警方将这名男子逮捕,但随后他以1万美元保释。

  巡警办公室说,这名醉客是53岁的艾瑞克·斯莱顿,旧金山和香港居民。

  巡警办公室还表示,从监控录像看,两名女受害人是亚裔面孔,40岁左右。目前警方需要得到她们的进一步信息,例如搭乘哪家航空公司,目的地是哪里,并配合执法机构调查事件。

  巡警办公室表示正与有关机构一起寻找两名受害者,并呼吁知情人士提供消息。

  圣马特奥检察官办公室消息称,斯莱顿的首次法庭开庭时间是8月18日。

  根据斯莱顿的个人履历,他是新加坡瀚曦集团董事,中文名为施立德,加入瀚曦之前是巴克莱香港常务董事,德意志银行香港常务董事,并供职美林美国及香港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