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加沙平民无安全藏身地 儿童成冲突牺牲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3 13:13:00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方面于当地时间22日称,在人口密集的加沙地区,巴勒斯坦平民已没有安全的地方能躲避以色列的军事打击,儿童为此付出的代价最为惨重。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拉尔克(Jens Laerke)当天称,平民“确实没有安全的地方藏身”。他指出,加沙地区人口密度估计为每平方公里4500人,已有逾500人丧生于战火。对援助机构而言,当务之急是保护平民,转移并治疗伤者。

  拉尔克透露,有近500所房屋毁于以色列发动的空袭,有10万人在联合国难民救济工程局下属的学校里寻求避难,他们需要食物、水和睡垫。

  报道成,尽管以色列方面也有伤亡,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官员图玛(Juliette Touma)指出,目前为止,在冲突中丧生的绝大多数是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121名不足18岁的加沙儿童,占了平民伤亡的三分之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此外还有超过900名巴勒斯坦儿童受伤。

  拉尔克称,加沙地区有超过120万人得不到供水或供水非常有限。他说:“此外,我们还接到关于下水道淹水的报告,这对公共健康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