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科学家:未来20年可能找到外星生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3 10:11:00

  原标题:美国宇航局科学家:未来20年可能找到外星生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资深科学家近日指出,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找到地球以外的生命,一旦有所发现,美国宇航局会尽快公诸于众。

  美国宇航局日前在华盛顿举行专题讨论,提出将使用先进望远镜进行探索宇宙生命的计划。随着太空望远镜技术的进步,科学家估计,未来20年内,人类将有可能确认“我们并不孤单”。

  美国宇航局局长、前太空人博尔登(Charles Bolden)表示,“在座的多数同僚认为,在广袤无垠的宇宙中只有人类一种智慧生命形态存在,这是不大可能的。”他还称,虽然在上世纪90年代做宇航员期间从未遇到任何外星生命形态,但他一直在寻找,即使过程很艰难。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行星科学家西格尔(Sara Seager)表示,在科技水平上,人类已经非常接近找到另一个“地球”和其他星球上的生命迹象。

  天文学家认为,银河系每一颗恒星至少有一颗行星,并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和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等从地面进行观测,判断这些行星上是否可能存在保证生命生存的液态水。

  美国宇航局希望在2017年推出凌日系外行星勘测人造卫星、2018年推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未来十年,还有可能推出宽视场红外巡天望远镜等天体物理望远镜。

  随着美国宇航局研发越来越先进的太空望远镜,发现外星生命的可能性也会越来越大。西格尔和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主任加拉格尔(Dave Gallagher)均指出,新技术的发展,可能更容易找到小一些的、与地球相仿的行星。

  太空爱好者通过社交媒体提问:“如果科学家发现另外星球上的生命,美国政府会让民众知道吗?”“当然会!”美国宇航局首席科学家斯托芬(Ellen Stofan)毫不犹豫地回答,“这是令人兴奋的事,我们将尽快告知公众,希望所有人分享这个重大发现带来的激动之情。”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行星科学家西格尔表示,在科技水平上,人类已经非常接近找到另一个“地球”和其他星球上的生命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