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女华裔房产开发商将业务转移美国佛罗里达州

作者:张晶盐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07-23 09:31:20

  人民网7月23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 新西兰奥克兰华裔房产开发商Lily Zhong(钟丽丽 译音),目前将房地产开发业务转移到美国的佛罗里达州的一块空地上。

  钟丽丽计划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块空地上开发价值3.8亿美元(4.36亿纽币)的商住房,当地报纸《Port St. Lucie Watchdog》 也报道了这位中国女企业家将明年在距离迈阿密3小时车程的圣露西港市中心建造集购物、餐饮和住宅为一体的商住房产计划。

  早在2006年,新西兰先驱报就对钟丽丽有过报道。当时钟丽丽的Winsun房产开发公司因在奥克兰建造了一座拥有153个单元的14层大楼,而欠了Hanover Finance 金融公司500万纽币,到2007年Winsun公司的欠款已达900万。

  债权人Hanover Finance 金融公司与Winsun公司清算前,钟丽丽已将建造好的大楼卖掉了60个公寓,还有93个公寓没有卖掉,这些剩下公寓,钟丽丽就短期租给国际学生。2007年10月,由于钟丽丽借款没有还上,债权人Hanover Finance自愿与Winsun公司清算,将剩下的公寓抵押卖掉,这在当年成了一桩最大房产销售抵押案。

  据悉,钟丽丽在新西兰还有一个公司叫Winning Investments,她曾计划于2008年在具有历史意义的奥克兰宾馆Fitzroy地块上开发公寓。因申请被市议会认为在此地建造鞋盒子公寓不合适而驳回,所以未能付诸实施。(记者 张晶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