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支持巴勒斯坦向以色列发射火箭言论遭批

作者:周旭 来源:环球网
2014-07-23 09:2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法新社7月22日消息,英国一名议员近日发表言论称,若自己住在巴勒斯坦,也将向以色列发射火箭。这番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有网友批其是激化暴力。

  自由民主党议员大卫 沃德日前在推特上写道:“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如果我居住在加沙地带,是否会发射火箭?或许会。”

  据报道,以色列开展对加沙为期16天的炮击行动,已导致630余名巴勒斯坦人以及29名以色列人丧生。不过,网友并不赞同沃德支持巴勒斯坦袭击以色列的言论,网友指责这是在激化矛盾、支持暴力,还有一些人呼吁自由民主党将其除名。

  对此,自由民主党发表声明表示,该党主席尼克 克莱格一直呼吁以和平方式解决冲突。声明称,“我们谴责大卫 沃德的言论,这些发言不代表自由民主党”,该党表明将严肃处理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