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沉船将途径科西嘉岛 法国政府忧心环保问题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4-07-23 08:46: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3日报道,被成功打捞的意大利搁浅游轮“协和号”计划于当地时间7月23日启程,最终被拖往热那亚港口以便拆解。拖曳的海上线路要经过法国科西嘉岛。7月21日,科西嘉岛首府巴斯蒂亚市长给法国环保部长罗亚尔写了一封信,要求法国政府强烈关注拖船途经科西嘉岛沿途的环保问题。

  报道称,巴斯蒂亚市长在信中要求意大利政府确保捞起的沉船内不再有污染物质。罗亚尔22日在接受《科西嘉晨报》专访时表示,法国方面从海军抽调了一艘反污染船只,自己亲自登上这艘船也是为了给意大利施加更大的压力。

  罗亚尔还表示,意大利环保部长加莱蒂(Gian Luca Galletti)给出了一些后者能够给予的答复,但仅此而已。罗亚尔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她会在科西嘉岛多逗留一天至两天,多与当地议员会面。罗亚尔称,地中海是大家共有的无价之宝,爱护它里所应当。

  报道指出,科西嘉岛当地官员已经表示,不论是针对海上还是本岛,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反污染抗议活动。而意大利环保部长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则表示,打捞和拖运“协和号”的安排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法国人不应该大惊小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