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部民间武装交出飞机黑匣子 宣布坠机区停火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2 12:21:0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22日报道,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已将马航失事客机上的2只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派往当地的人员。此外乌东部民间武装宣布,坠机地点四周地区停火。

  另据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22日表示,马来西亚已就马航MH17班机乘客遗体处理事宜,与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领袖博罗代(Aleksander Borodai )达成协议。

  双方协议内容包括,交出失事客机上的2只黑匣子。

  纳吉布说,对方也保证,独立调查人员可安全前往坠机地点,以展开彻底调查。

  纳吉布在电视发表谈话说:“近数天来,我们一直在台面下努力,以便与控制坠机地点者建立接触,如今这个接触已在进行中。”

  “在困难和多变的情况下,我们一直商讨我们所有人关注的问题,即从机体上取得重大证据、展开独立调查、尤其要找出罹难者遗体。”

  根据协议,机上282人的遗体将以火车自多列士(Torez)运送到哈尔科夫(Kharkiv),然后交给荷兰派出的代表。纳吉布并未说明,其余遗体如何处理。

  据报道,282具遗体将由荷兰一架C130军事运输机送往阿姆斯特丹,而以火车押送遗体的6名马来西亚人员也将同行。

  在鉴识工作完成后,其中的马来西亚公民遗体将再搭机运返马来西亚。

  纳吉布说,在乌克兰时间21日晚上9时,失事客机上的2只黑匣子将交给马来西亚派往乌东顿内茨(Donetsk)的人员。

  纳吉布说:“我必须强调,尽管协议已达成,但在完成之前,仍有许多措施必须采取。”他说:“我们还有事情要做,这些事情有赖真诚沟通。到目前为止,博罗代和他手下提供了合作。”(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