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敲定新战略 欲打造长寿型社会推动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2 12:21:00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2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健康医疗战略”,力争以世界最先进的医疗技术打造健康长寿型社会,推动经济发展。

  新战略基于5月成立的《健康医疗战略推进法》,提出了到2020年把不需日常护理便可正常生活的“健康寿命”延长1岁以上等目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内阁会议前举行的健康医疗战略推进总部会议上表示:“实现健康长寿型社会是我国的当务之急。政府将一致加以推进。”

  战略提出了“循环型研究开发”,即把大学等机构的基础研究成果应用于开发新药物及器械,并把医疗第一线发现的课题反映到基础研究中去。此外还将成立“日本医疗研究开发机构”,负责将分散在文部科学省、厚生劳动省、经济产业省的相关预算进行集中和分配。

  此举旨在促进通过让患者使用药物和器械、评估安全性的临床研究及以开发新产品为目标的临床试验。

  2010年日本男性的健康寿命为70.42岁,女性为73.62岁。战略中提出到2020年把健康寿命延长1岁以上,并把代谢综合症患者数量与2008年度相比减少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