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已准备接收巴勒斯坦受伤民众

作者:聂舒翼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7-21 21:21:00

  原标题:伊朗称已准备接收巴勒斯坦受伤民众 鲁哈尼强烈批评以军暴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聂舒翼):伊朗卫生部21日宣布,伊朗已经做好准备向以巴冲突中受伤的巴勒斯坦人提供医疗援助。

  在当天早间发布的声明中,伊朗卫生部长哈希米谴责以色列目前正在加沙地区开展的军事行动,并称伊朗已经准备好为受伤的巴勒斯坦民众提供药品和医疗设备,伊朗的医院也已经做好了接收伤者的工作。声明还谴责以色列阻挠向加沙地区运送食品和药品的行动以及以色列将医疗团队、救援人员和救护车等列为打击目标的行为,并呼吁国际组织立即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的这种行为并保障救援物资能够进入加沙地区。

  伊朗总统鲁哈尼20日在主持政府会议时,也强烈批评以军在加沙地区展开的军事行动,称其为“反人类的暴行”,呼吁西方国家和阿拉伯国家不要继续在这一事件上保持沉默。同一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夫卡姆在例行记者会上,也强烈批评以色列对加沙地区开展的军事行动,并敦促国际社会立刻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的“惨无人道的军事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