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分裂组织已同意调查人员进入坠机现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7-18 15:52:00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8日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称,乌克兰的分裂组织已同意让该国国家调查委员会进入马来西亚航空客机坠毁现场。

  由乌克兰、俄罗斯以及OSCE的高级代表组成的“三方联络小组”与东乌克兰顿涅茨克分裂组织的代表进行了视频会议。

  分裂组织还同意让国际调查人员进入该区域。坠机现场将被封锁,当地政府将被允许为清理遇难人员遗体做好准备。分裂组织还承诺确保OSCE监督人员在现场的安全,并在清理现场以及对坠机进行调查期间与乌克兰政府相关部门合作。

  欧安组织轮值主席、瑞士外长布尔克哈尔特(Didier Burkhalter)称,需对导致飞机坠毁的前因后果展开全面客观的调查。

  布尔克哈尔特对马航MH17航班遇难者的家属表示了哀悼,他称,在这场冲突中已经有太多无辜平民死亡。

  17日下午,载有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的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地区坠毁,美国情报部门称飞机是被地对空导弹击落的。

  台媒:马航客满没搭上飞机 苏格兰夫妇逃过一劫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台湾“中央社”网站7月18日报道,马航客机坠毁在乌克兰东部,机上乘客恐全部罹难,一对苏格兰夫妇因为班机客满没能搭上飞机,却因此逃过一劫。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载有298人的MH17班机,疑似遭击落坠毁在乌克兰叛军占领的乌克兰东部地区,机上乘客恐已全数罹难。

  新加坡《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网站即时新闻报道,一对苏格兰夫妇原先要搭乘这班机,但因为班机客满,只好改搭较晚的航班,没想到因此逃过一劫。

  来自苏格兰的辛姆(Barry Sim)告诉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当他们听到这个消息时,一股恶心的感觉涌上来,胃里翻搅,心跳开始加速。

  辛姆的太太在机场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听到新闻时她整个人开始发抖,感到身体不适,她说,应该是有人在照看他们,告诉他们不要上这班飞机,“我在来的计程车上一直哭,感觉好像人生有了第2次机会”。

  救援人员现已找到121具遗体 澳19日降半旗哀悼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外媒称,救援人员在乌克兰当地已找到121具遗体。澳大利亚各地政府部门建筑19日将降半旗进行哀悼。

  联合早报网7月18日援引央视新闻的报道称,急救人员在乌克兰当地已找到121具遗体。

  报道称,一名新西兰遇难者国籍被确认,目前尚有39人国籍不明,283名乘客中包括3名婴儿。除了1名新西兰遇难者外,一些乘客的国籍仍待确认,已被确定的是:荷兰154人、马来西亚43人(包括15名机员与2名婴儿)、澳洲27人、印尼12人(包括1名婴儿)、英国9人、德国4人、比利时4人、菲律宾3人、加拿大1人、仍待确认国籍者41人。

  另外,澳大利亚各地政府部门建筑19日将降半旗,为27名澳大利亚遇难者致哀,而马航股票因客机坠毁大跌15%。

  (原标题:美报:调查人员获准进入马航客机坠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