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总统计划访日 欲就绑架问题签署共同声明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18 15:1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18日报道,据蒙古国外交部门透露,该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计划于7月21至24日访问日本,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两国还计划签署共同声明。

  报道称,鉴于蒙古国与朝鲜关系较为紧密,安倍政府希望借助这层关系与蒙古展开合作,致力于尽快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

  这将是安倍与额勒贝格道尔吉继4月后2014年的第2次会面。《产经新闻》预测,安倍在会谈中将介绍有关重新调查绑架受害者状况的日朝协议。分析称,为在重新调查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国际舆论对负责调查的朝鲜施加影响十分重要,安倍希望得到额勒贝格道尔吉的理解和支持。

  安倍2013年9月曾在东京的私邸招待额勒贝格道尔吉并与其交换意见。据相关人士透露,两人讨论了“绑架问题”对策。3月中旬,日本在蒙古的帮助下,促成了绑架受害者横田惠的父母与外孙女在乌兰巴托的会面。(实习编译:赵丹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