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眼镜蛇守卫熟睡婴儿 其毒液可放倒大象

作者: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7-18 14:58:00

4条眼镜蛇守卫熟睡婴儿 其毒液可放倒大象

视频显示4条眼镜蛇守卫一个熟睡婴儿(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网络上日前爆出一段惊人视频,显示4条眼镜王蛇似乎正守卫一名熟睡中的婴儿。尽管眼镜王蛇的毒液不像其他毒蛇那样致命,但也足以毒杀一头成年大象。

视频中,这些眼镜王蛇似乎正在为一名熟睡中的婴儿站岗。它们一边滑行,一边昂起头,并不断扩张扁颈。只有在感觉受到威胁时,眼镜王蛇才会做出这些动作。但在视频中,这些眼镜王蛇针对的对象并非那名婴儿。

现在无法确定这段视频是在哪里拍摄的,但眼镜王蛇在印度和东南亚最常见。眼镜王蛇通常会避免与人类对峙,但它们依然是亚洲丛林中最危险、最令人畏惧的毒蛇之一。

眼镜王蛇是所有毒蛇中体型最长的,可以长到5米长。尽管它们的毒液没有其他毒蛇那样强烈,但一次致命袭击也足以毒杀一头成年大象。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