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北约就马航客机坠毁发声明 强调找出元凶

来源:中新社
2014-07-18 00:00:00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17日电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7月17日晚就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事件发表声明,强调应该立即就此次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尽可能迅速地厘清事实真相,查出此次悲剧事件的肇事者。

  欧盟声明指出,范龙佩及巴罗佐对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坠毁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深感震惊。欧盟强调,遇难者来自多个国家,其中也包括来自欧盟国家的乘客。

  范龙佩及巴罗佐代表欧盟向荷兰及马来西亚首相、所有遇难者所在国政府、遇难者家属及亲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欧盟在强调就此次事件及时展开全面调查的同时,表示会密切关注此次事件的后续发展。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就此次事件发表声明,他认为造成此次悲剧的元凶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

  拉斯穆森当晚发表声明说:“此次悲剧性事件表明,我们必须尽快结束乌克兰危机。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不稳定,使得相关周边地区变得越来越危险。”

  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200型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马航刚刚更新机上人员为298人。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据报全部遇难。此事震撼整个国际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