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将就MH17召开紧急会议 英国呼吁独立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8 12:28:00

安理会将就MH17召开紧急会议 英国呼吁独立调查

美东时间7月17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临时安排的记者会上哀悼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坠毁事件遇难者,呼吁对航班坠毁事件展开全面和透明的调查。(图片来源:中新社 李洋)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当地时间7月18日上午就MH17在俄乌边境坠机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当地时间7月17日,英国驻联合国代表团透露,将举行会议商讨乌克兰坠机事件,时间定于18日上午10点。

这次会议主要将关注16日被击落的乌克兰一架空军战斗机和17日被击落的一架承载298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

英国方面向安理会提出新闻声明,呼吁对该事件进行“彻底的独立的国际调查”。

美国白宫方面在当地时间17日也发表声明,呼吁尽快进行“全面、可信并且通畅的国际调查”。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很明显,乌克兰坠机事件将需要全面的并且透明的国际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