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遇难者含27名澳大利亚人 澳方应急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8 12:04:00

马航MH17遇难者含27名澳大利亚人 澳方应急救助

  7月17日,据路透社消息,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5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乌克兰内政部幕僚表示,这一航班在顿涅茨克地区上空被击落。图为马航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的现场。

马航MH17遇难者含27名澳大利亚人 澳方应急救助

  7月17日,乌克兰基辅,民众们手持鲜花和蜡烛在荷兰驻乌大使馆前悼念马航MH17事故遇难者。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俄乌边境坠毁。多方消息称,飞机是被击落的。截至目前,此次客机坠毁事故尚未发现任何生还者的迹象,据称,该架飞机上所载人数为298人。由于此次事件可能导致地面人员伤亡,总共的遇难人数将超过300人。

  中新社悉尼7月18日电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遇难的298人中,据称有27名澳大利亚人,澳外交部正在确认遇难者的信息。

  目前,澳外交部已开通了专用电话,帮助机上遇难澳人的家属和担心机上澳人安危的人士及时了解相关情况。据澳媒报道,马航MH17航班在抵达吉隆坡之后,将会变更航班号,飞往墨尔本,机上的一些乘客是前往墨尔本参加国际艾滋病大会的。

  澳大利亚朝野各方对坠机事件非常关注,称事件令人心碎。澳总理阿博特表示,向遇难者家属和亲友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澳政府将为他们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包括提供法律上的帮助,提供在遇难人员遗体运回和空难赔偿方面的帮助等。

  据悉,澳大利亚当局正与荷兰、马来西亚方面联系,希望派员到乌克兰协助展开调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