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否认普京专机与MH17航线同路 称未经乌空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8 10:37:00

俄媒否认普京专机与MH17航线同路 称未经乌空域

俄媒提供的普京专机(左)与MH17航班客机的对比图。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专机与坠毁的MH17航班短时间内飞经同一空域的消息,俄罗斯伏努科沃机场3号航站楼的一位消息人士称,普京的专机并未飞经乌克兰。

  报道称,普京仅有一架专机,并且一直使用伏努科沃机场3号航站楼起降。MH17坠毁当天,普京乘坐专机从巴西返回莫斯科,使用了伏努科沃机场3号航站楼,但并未飞经乌克兰空域。

  此前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引用匿名消息源报道称,普京专机和马航MH17客机的飞行路线几乎相同。马航飞机是在莫斯科时间15时44分飞过那里,而普京的专机是在16时21分经过。

  该消息源还表示,两架飞机的外观、线型和颜色都极其相似。从远处看,两架飞机几乎没什么不同。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坠毁。机上载有298人,据信已经全部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