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争议客机击落事件导弹来源 乌废弃基地遭疑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18 10:0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18日报道,载客298人的马来西亚客机MH17航班被地对空导弹击毁后,外界广泛推测该武器是由俄罗斯军队提供给乌克兰民间武装的。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该推测尚未得到证实。

  据报道,该推测由乌克兰总统佩特罗 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提出,他说,该事件不是事故,也不是灾难,而是“恐怖主义”行为。但是五角大楼发言人艾琳 莱内斯(Eileen Lainez)表示,美方长期认为俄方为乌克兰叛军提供重武器,但还不能推测这次事件也是如此。

  但也有分析人士对此推测持反对意见。退役的美军中校拉尔夫 彼得斯(Lt. Col. Ralph Peters)称,尽管俄方意图把事件归咎于民间武装分子或是乌克兰,但是击落马航客机的不是乌克兰民间武装。俄方没有为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复杂的高空防御系统,如果该客机当时航行在3.4万英尺高空,部署在乌克兰边境的俄罗斯武装防空系统会将其击落。

  据报道,乌克兰民间武装能自由使用大炮、坦克和载重汽车,这些装备部分来自乌克兰泛滥的军事储备。美国战争研究所高级分析员哈默(Harmer)表示,就算俄方没有提供地空导弹,乌克兰叛军也可以从废弃的乌克兰军事基地中获取这种武器。(实习编译:汤楚珊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