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理声明:乌总统承诺彻底全面调查马航客机坠毁事件

来源:中青在线
2014-07-18 10:21:00

  本报记者 高四维译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于2014年7月18日凌晨4:15发布声明,全文如下:

  昨天晚上,我被告知一项可怕与令人震惊的事实,一架马来西亚航班坠毁在乌克兰东部。马来西亚航空确认这架飞机是MH17航班,正例行由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航班由当地时间12:15离开阿姆斯特丹,计划于马来西亚时间第二天清晨6:10抵达吉隆坡。飞机的机型为波音777-200。该航班的飞行路线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宣布为安全。同时,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该飞机穿越领空并没有受到限制。马航已确认这架飞机没有发出求救。该航班上共载有295人,包括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

  马航正在通知所有乘客亲属,将会给亲属提供所有可能的保障。马来西亚政府已派遣专机前往基辅,机上载有一个马来西亚特别灾难援助和救援队,以及一支医疗队。

  据基辅空中交通管制提供的资料,这架飞机的紧急定位信标位置为48度7分23秒北;和38°31分33秒东。乌克兰当局认为,这架飞机被击落。 在初期阶段,然而,马来西亚无法核实悲剧发生的原因。 但我们必须-我们将-调查该航班发生了什么。

  没有不能翻转的石头。 如果发现这架飞机确实被击落,我们坚持肇事者必须迅速被绳之以法。 紧急行动中心已经建立。在过去的几个小时内,马来西亚官员一直在与在乌克兰和其他地方的同行保持联系。

  在未来数个小时内,我也会与一些世界各国领导人通话。 我曾与荷兰首相通过几次电话。 我也和乌克兰总统谈过。他承诺将有一个全面,彻底和独立的调查,马来西亚的官员将被邀请加入调查。

  乌克兰总统同时证实,政府将与该国东部的反政府武装进行谈判,以建立一个至坠机现场的人道主义走廊。 刚才,我接到了奥巴马总统的电话。 我们一致认为,调查不能受到任何阻碍。 一个国际小组必须能够通畅抵达坠机现场。 任何人都不能干涉该区域,或移动任何残骸,包括黑匣子。

  这是悲惨的一天,在马来西亚悲剧性的一年里。 我们努力了解发生了什么,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与那些机上乘客的家人和朋友同在。 我无法想象他们在这个痛苦时刻的经历。 该航班的乘客和机组人员来自许多不同的国家。 但今天,不分国籍,我们都团结在悲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