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甘斯克:马航客机系被乌克兰苏-25军机击落

作者:胥文琦 来源:环球网
2014-07-18 09:45: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据俄罗斯《报纸报》7月17日消息,“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是被乌克兰苏-25战机击落的。

  消息指出,“目睹马航波音777客机坠毁的目击者称,看到乌克兰空军攻击机袭击了马航客机,致使该客机在空中被劈成两半,然后坠毁在顿涅茨克地区。”

  此前有消息称,马航波音777客机在距离俄罗斯边境不远处的乌克兰境内坠毁。机上载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所以机上人员无一生还。

  乌克兰官方称,该客机是被地对空导弹“山毛榉”击落的。顿涅茨克方面则否认与此次空难有关。同时,俄罗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指出,16日早晨,乌克兰军方在顿涅茨克地区曾换防“山毛榉”营。

  值得指出的是,2001年10月,在黑海地区进行军事演习的乌克兰军队称发射S-200导弹,误击了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一架图-154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