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警告“超级”总统篡权 吁国会起诉奥巴马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17 19:5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6月17日报道,16日,美国一位宪法学者警告总统权力在不断扩张,并力劝国会议员对奥巴马总统单方面修订《平价医疗法案》提出诉讼。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教授乔纳森·特雷(Jonatahan Turley)提醒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美国体制正面临与日俱增的危机——政治权力的天平正向行政机构倾斜。特雷称,在“超级”总统权力扩张中,国会权力损失尤其惨重。

  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如今面临的问题是,众议院是否应该听从建议,起诉奥巴马违反宪法规定的三权分立。起诉焦点在于美国白宫决定推迟北美电器(ACA)的“雇主授权”规定的执行期限2013年12月31日至2015年。奥巴马政府称,推迟执行期限原因在于雇主抱怨增多且执行存下多重困难。国会共和党人多次反对医疗改革法案,称奥巴马政府忽视国会制定的法定期限,篡夺立法权力自行修改。批评人士称,奥巴马政府应征得国会同意才可修改延长最后期限。(实习编译:崔晓静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