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发现4300年前壁画 古王国日常生活怡然自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7 11:27:00

埃及发现4300年前壁画 古王国日常生活怡然自得

挖掘组在研究壁画

埃及发现4300年前壁画 古王国日常生活怡然自得

埃及坟墓中的壁画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在埃及开罗的古代坟墓中,4300年前的古老壁画被发现。该壁画反映了埃及人的日常生活,蕴含了很高的历史价值。

  专家认为,该坟墓的主人是一位男性,并猜测他曾担任宗教活动的祭司,或负责处理王室事务的管家等职务。虽然坟墓主人正确的身份尚未公开,但专家们认为,4300年前,他在政治上担任重要的职务。

  该坟墓在19世纪被发现,但坟墓内沉睡的壁画在最近才重见天日。

  坟墓共有3个房间,壁画位于坟墓中间房间的墙壁东侧,壁画上人们的彩色穿着引起了学者们的注意。壁画上,在尼罗河的南边,有船在出航,人们在耕作或播种。除此之外,壁画上还包含了坟墓的主人和他的妻子以及宠物狗站在一起,捕鸟的日常生活的画面。

  虽然完美保存下来的壁画占整体的30%左右,但挖掘小组决定重建壁画,计划在里面寻找更深的意义。

  发现壁画的俄罗斯国立大学的马克西姆·莱伯德布教授表示:“挖掘坟墓后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特别的遗物。但是通过此次发现的壁画,可以更详细地了解埃及古王国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