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外长谈间谍事件 批美未接受世界格局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7 08:26:00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俄新网16日报道,德国前外交部长汉斯·迪特里希·根舍就“间谍丑闻”批评美国。根舍表示,在美国情报部门引发丑闻后,比起“特工搞阴谋”,华盛顿的态度造成的损失更大。

  根舍批评称,近年来世界上发生的变化没有被美国正确接受。他说表示,美国“还停留在小布什时代的理念,仍然认为冷战结束后两极世界已被单极世界所取代” 。

  很多德国政治家近来强烈批评美国间谍丑闻。德国联邦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吕特根指责美国“不负责”。他称,“美国正在犯严重错误,给自己带来损害,也给跨大西洋联盟带来损失”。他表示,美国应当“分析受益和消耗,而后停止自己特工部门的行动”。

  本月,德国曝出两起美国间谍丑闻。7月2日,德国联邦情报局一名雇员被逮捕,他涉嫌向美国国家安全局传递关于德国联邦议院特别委员会调查美情报机构在德活动的工作的信息。

  7月10日,德国国防部一名工作人员涉嫌向美国情报部门提供机密信息。为此,德国总理府限制了德国联邦情报局和国防部与美国间的合作。德国政府还要求美国驻柏林大使馆的情报主管离开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