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术家为纪念一战 英国军舰上重现战时伪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6 08:56:00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名德国艺术家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在目前世界上仅存的最后一艘英国皇家海军舰艇“总统号”的船身上重现了当年一战期间舰艇使用的伪装涂层。

  据报道,该艺术家根据历史记载,在这艘反潜艇军舰上再现了一战时的军舰伪装涂层。该涂层由大量几何图形构成,主色调为黑白灰三色。据悉,一战期间,英国舰艇利用这种涂层,来迷惑德国的潜水艇。

  这名德国艺术家兼雕刻家名叫托拜厄斯·雷贝格,他表示这种伪装涂层在一战中并非用于隐藏英军和美军的舰艇,而是让德国的潜艇无法计算出他们的距离、航速和航向,以致于无法对舰艇展开攻击。他还指出,每艘舰艇的图案还各不相同,这使得德国人很难确定舰艇的等级、型号及用途。

  报道称,经过这名德国艺术家兼雕刻家托拜厄斯·雷贝格涂装的舰艇,现在看起来俨然与泰晤士河岸融为一体,成为了14-18 NOW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是英国发起的一项纪念一次世界大战的文化活动。

  报道称,“总统号”作为一战仅存的三艘皇家海军舰艇之一,现在永久地停泊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这类舰艇被广泛部署用于针对德国的反潜作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