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洛杉矶机场海关查获非洲巨型蜗牛 携带多种寄生虫(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07-15 11:33:35

美洛杉矶机场海关查获非洲巨型蜗牛 携带多种寄生虫(图)

这批活蜗牛运抵洛杉矶时用两只塑料桶做包装。(美国联邦海关图片)

美洛杉矶机场海关查获非洲巨型蜗牛 携带多种寄生虫(图)

一名海关官员在展示缴获的巨型蜗牛。(美国联邦海关图片)

  人民网7月15日讯 据美国侨报网消息,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本月7日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检验空运货物时发现了67只活的非洲大蜗牛。海关官员表示,当查获这批巨大的软体动物时还发现了一些注明“供人食用非洲大蜗牛”字样的文件。根据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14日公布的消息,这批蜗牛来自非洲尼日利亚拉各斯港,当时这些蜗牛是装在两只塑料桶内,重量略微超过35磅。这些蜗牛送达的目的地是洛杉矶县的圣迪玛斯。美国农业部官员指出,这些巨型蜗牛身上携带着多种寄生虫,其中一种可以导致脑炎。

  消息称,美国海关官员发现这批蜗牛后及时将所缴获的蜗牛样本送到了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农业部植物保护及检疫昆虫学家那里,并由一名软体动物专家对样本作了鉴定。联邦农业部专家确认,这批被运抵洛杉矶国际机场的蜗牛是非洲大蜗牛,洛杉矶海关官员7日当天便接到了农业部专家发来的确认通知书。

  根据联邦农业部官员的鉴定,这些大蜗牛原产于非洲,它们还有些别名,如巨型非洲地蜗牛、西非蜗牛、西非地蜗牛等。这种巨型蜗牛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种地蜗牛,它们的身体可以长到8英寸长,它们的壳最大直径可达5英寸,这些软体动物的寿命可长达10年。农业部官员强调说,这种巨型蜗牛是非常具破坏力的物种,它们可对农业、自然环境、公共健康及国民经济造成严重威胁。

  美国农业部官员指出,这些巨型蜗牛可以500种植物作为食物,若没有植物或蔬果可以食用,这些巨型蜗牛甚至可以将房屋外墙的漆皮或墙皮作为食物。这些巨型蜗牛身上携带着多种寄生虫,其中一种可以导致脑炎。

  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洛杉矶行动处主任欧文(Todd C. Owen)说,缴获如此大量以食品为由进口的非洲大蜗牛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尚属首次。这一事例也让民众看到了海关官员为了国家安全平时是如何检查外国的害虫、植物及传染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