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总统呼吁民众遵循政府推行的埃博拉预防措施

作者:文浩 来源:新华网
2014-07-15 03:19:53

  新华网阿比让7月14日电(记者文浩)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14日呼吁民众遵循政府所推行的预防措施,以防止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在科特迪瓦境内出现。

  瓦拉塔当天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一所医院的落成典礼上说,“我想鼓励我的同胞们遵循政府推行的所有预防措施”,科卫生部门所采取的措施能够有效消除埃博拉传入科特迪瓦境内的可能性。

  日前,为应对在科特迪瓦境内可能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科卫生部下令加强在其境内的流行病学监控措施,禁止该国居民食用野生动物,在与已发现埃博拉疫情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边境地区加强对人口流动的卫生监测。目前科特迪瓦境内尚无人感染埃博拉出血热的报告。

  几内亚东南部今年2月初暴发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之后疫情迅速蔓延。4月初疫情曾一度减缓,但很快又出现反复。世卫组织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7月8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共出现888例埃博拉病毒确诊和疑似感染病例,其中539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