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承认修宪解禁自卫权影响滋贺县知事选举结果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4-07-14 17:1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7月13日,日本执政党推举的候选人在滋贺县知事选举中失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月14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称,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定,对滋贺县知事选举造成了影响。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4日报道,安倍表示,“选举会受到诸多事宜的影响,丝毫不认为集体自卫权相关讨论没有造成影响”,希望避免其影响波及政府工作。另一方面,日本民主党希望以前该党籍众院议员当选知事为契机发起反击。

  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在会上炮轰内阁决定“无视国民意见,几乎没有进行国会讨论”。安倍就滋贺县知事选举表示“县民从整体上对于将滋贺县的未来托付给谁作出了判断”,强调集体自卫权问题并不是执政党候选人败选的唯一原因。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落败非常令人遗憾,但说到底也只是一场地方选举”,认为对国家政局的影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