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海外退税服务:10个工作日到账

作者:吴雨 来源:新华网
2014-07-14 17:24:00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吴雨)支付宝14日与环球蓝联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推出支付宝海外退税服务。消费者在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购物消费,可用支付宝办理退税,退税金最快可10个工作日到账。

  为吸引更多游客购物消费,目前全球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行购物退税政策,其中欧洲国家对游客的购物退税幅度较高,一般为消费额的5%至19%不等。但由于手续繁琐、结算滞后,不少中国游客与退税优惠失之交臂。据专业退税机构—环球蓝联统计发现,有三分之一的中国游客在欧洲购物后未领退税,积攒金额高达10亿元人民币。

  消费者只需在退税单上填好绑定支付宝的手机号、护照号和中文名拼音等必要信息,在离境前交给海关检查盖章,并投递到机场指定的信箱,就可以坐等自动兑换为人民币的退税金到账。

  早在去年10月,支付宝就已在韩国试点海外退税服务,目前已有超过10万人次的赴韩游客使用该服务。以此为契机,支付宝携手环球蓝联,将海外退税的服务覆盖至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和韩国的环球蓝联退税合作商户。不久以后,瑞士、荷兰、西班牙等也将陆续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