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炮击训练发射百余火箭炮 韩加强警戒(图)

作者:xinlian 来源:中新网
2014-07-14 12:47:00

朝炮击训练发射百余火箭炮 韩加强警戒(图)

资料图:朝鲜火箭炮发射训练场景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11时53分许,朝鲜在江原道高城郡的韩朝军事分界线(MDL)附近向东北方向发射了100余枚火箭炮,炮弹落入韩朝北方界线以北1至8公里的朝鲜海域。

韩国军方称,朝鲜在军事分界线附近进行炮击训练一事非常罕见,其目的可能是向韩国进行武力示威。炮弹疑似122毫米口径的火箭炮,射程为10至20公里。韩国军方正加强警戒,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目前尚未有炮弹落入韩国领海。

据韩媒此前消息,本月9日,朝鲜在距离军事分界线40多公里的黄海道平山郡发射了2枚疑似飞毛腿系列的弹道导弹。13日,朝鲜再次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为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弹道导弹,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发射地距离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多公里。今年上半年以来,朝鲜多次发射短程飞行物等。

此外,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表示,朝鲜14日已向韩国发送通知,同意于1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工作会谈,商讨朝鲜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赴韩参加亚运会的相关事宜。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