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斥2000万英镑建全球最大雕像遭批评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14 09:25:00

印度拟斥2000万英镑建全球最大雕像遭批评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1英尺约等于0.3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7月14日报道,印度财长杰特利上周公布新政府首份财政预算案,当中包括拨出2000万英镑(约2.1亿元人民币),协助建造全球最高的“统一雕像”。然而预算案中的妇女安全、教育、医疗等预算分配极少,这种本末倒置的行为惹来民众狂批。

  据报道,建立该雕像,是为了纪念印度独立后首位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帕特尔。帕特尔故乡古吉拉特邦早于2010年提议为他立像,去年11月在时任该邦首席部长、现任总理莫迪见证下动工。加上中央政府这次的出资,该雕像整体造价超过2亿英镑(约21.2亿元人民币)。

  建成后,这座雕像高597英尺(约182米),几乎是美国自由神像的两倍,并将取代中国中原大佛成为全球最大雕像。(实习编辑:姚海芹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