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建议男同性恋者服用药物以预防艾滋病毒

作者:刘睿 来源:中国网
2014-07-13 13:38:45

  中国网7月13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7月12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日前第一次发表了建议与男子发生性关系的健康男性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作为一个额外的方法来预防艾滋病毒感染的声明。早在今年五月,美国政府就已经正式建议对与男性发生性关系的男性及其他高危人群(如静脉吸毒者和性工作者)做好预防措施。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并用于治疗谁已经有艾滋病病毒,以防止病毒在人体器官内传染。

  预防性治疗包括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日常食用,感染前的Truvada(这是其它二种药物,替诺福韦和恩曲他滨的组合)的研究。在巴西,这种药物只能给那些已经感染HIV的患者,没有得到上市的批准。 在2010年公布的一项研究及参与这项研究的巴西的志愿者表示通过Truvada预防措施,感染几率减少了94.9%。(实习编译: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