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学生因运动鞋不符合校规被老师逐出课堂

来源:环球网
2014-07-11 12:23:00

英中学生因运动鞋不符合校规被老师逐出课堂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英国纽基某中学的15岁学生泰勒 霍金斯(Tyler Hawkins)因其运动鞋上的白色部分不符合该校着装规定,而被老师逐出课堂。他的老师还要求他用黑色标记笔将鞋子白色部分涂黑。其母亲杰玛(Gemma)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并认为该做法十分过分。

  该中学拥有1620名学生,其着装规定中声明学生必须穿纯黑色鞋子。而杰玛认为该规定既琐碎又过分,并且也无益于孩子的学习,只会因贫穷孩子没钱买新校服而助长恃强欺弱之风。杰玛讲到:“我觉得十分懊恼,泰勒自9月份就开始穿此类鞋子,并无人过问。而且买校服价格不菲,我有三个孩子但也未获任何帮助。”杰玛表示她正考虑将在该校就读的两个孩子转学,并不打算让小儿子在这里就读。

  该中学校长莎拉 高斯威尔( Sarah Goswell)表示,她对此类做法并不知情,在未与该学生及其母亲交流之前不便发表评论,但她强调这并非常规做法,老师也很少将学生逐出课堂。她讲到:“我们希望能坚持实行着装规定是为了使孩子们干净整洁,但我们也意识到其实施需张弛有度。”(实习编译:惠显鑫审稿:郭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