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犯榊原秀夫侵华罪行笔供:用活人试验炭疽武器

来源:北京晚报
2014-07-10 16:14:54

日本战犯榊原秀夫侵华罪行笔供:用活人试验炭疽武器

战犯姓名:榊原秀夫

  1908年生,日本冈山县人。1936年9月任驻伪满第1师团步兵第57联队附军医,1944年11月至1945年8月任关东军防疫给水部林口支部长。

  笔供日期:1956年4月—5月

  重要罪行:

  ■“为准备细菌战,我命令第一课长细矢少佐实施细菌的保存培养工作”,以当时的生产量,“如撒在中苏国境的东部地面,不但可以毁灭大量的苏联军队,同时亦达到足够毁灭中苏两国和平人民的用量”。

  ■1945年3月上旬,“把在支部保存培养着的伤寒菌、A型副伤寒菌的试验管2只,带到第731部队第一部毒力检定班”,“在井里放入一两个试验管,便可以达到屠杀的目的”。“我因实验这种效能,杀害了4名中国的爱国人民。”

  ■1945年4月,“我参加了在黑龙江省安达的杀人实验”,“4名中国爱国者”“被绑在安达演习场柱子上。”“一架轻(型)轰炸机投下的陶器炸弹在50米的空中爆炸。”“我穿上了全套预防衣从五六百米的距离观看了这种惨绝人寰的暴行。这个炸弹是填着可怕的炭疽菌的炸弹。让他们从鼻咽腔吸进绝对没有生存希望的肺炭疽,或因破片让他们发生皮肤炭疽,我也参加了这种罪行。”

  中央档案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