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老人自制相机拍小鸟水中“梳洗”照

来源:环球网
2014-07-10 13:13:00

英老人自制相机拍小鸟水中“梳洗”照

  在英国的夏天,最美妙的场景莫过于看见一只只鸟儿飞向院子中的喂鸟器,尽情嬉戏了。但是鸟儿们到底是如何在喂鸟器旁梳理羽毛、逗留流连的,大概没人能看得清楚。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之前为英国政府工作的生物学家金姆·泰勒( Kim Taylor)每天都要花上8个小时来拍摄这些奇妙的场景。

  据报道,金姆今年已经81岁了,他自己设计和制作了用来拍摄的相机,使用这种相机拍摄一张照片的时间仅需1.5万分之1秒。在拍摄时,金姆藏在餐厅的墙壁背后,通过墙壁上的小洞进行拍摄。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能做的仅仅是按下快门然后在心里祈祷。鸟儿们的动作实在是太快了,所以只有看到了照片才能知道是不是拍到了一张好的。每一次拍出来的照片似乎都比上一张更好,这简直太美妙了。”由于相机在拍摄完一张照片后需要重置,得等待十秒才能继续拍摄下一张照片,因此在拍摄的过程中耐心也是必不可少的。

  据悉,金姆开了一家从事专业动物摄影业务的公司。“我一开始从事这项工作的时候,是想要拍摄出动物们在活动中的场景,这就需要特殊的摄影设备了,因此我自己设计并制造了这些设备。”金姆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