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加沙处于“刀刃”上 各方应最大克制

作者:潘基文:加沙处于“刀刃”上 各方应最大克制 来源:京报网
2014-07-10 09:21:00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月9日召开紧急记者会,就加沙紧张局势发表声明,敦促所有方面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尽快使平静得到恢复。他指出,此时寻求的是正义,而非报复,同时也是展现政治家风范和智慧的时候。

  潘基文在记者上表示,目前加沙正处在刀刃之上。恶化的局势正在迅速朝着更加负面的方向发展,有可能迅速发展到任何人都将无法控制的局面。他指出,暴力继续扩展的风险是真实的。加沙和整个地区将难以承受另一场全面的战争。

  潘基文:“我再一次坚定地谴责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的多重火箭攻击。这些攻击是不可接受的,必须停止。我同时敦促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尊重保护平民的国际义务。我对加沙日益增加的平民生命损失予以谴责。”

  潘基文表示,他知道此时人们情绪高涨,但他们必须了解:无数无辜平民的生命和和平进程本身正处于遥遥欲坠的状态。

  潘基文向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表达慰问,对于最近发生的针对无辜平民的袭击予以谴责。潘基文指出,所有形式的极端主义都在为新一轮的暴力“推波助澜”。他强调,凶手必须被绳之以法。他敦促巴以双方做出最大努力结束所有的袭击,包括挑衅和以色列定居者采取的攻击行动。

  原标题:潘基文:加沙处于“刀刃”上 各方应最大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