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谴责库尔德人为极端组织提供温床

作者:尚乐 来源:新华网
2014-07-09 22:41:08

  新华网巴格达7月9日电(记者尚乐)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9日发表讲话,谴责库尔德人“为极端组织的行动提供温床”,强调伊安全部队将收回所有被武装分子占领的领土。

  马利基在当天的每周例行讲话中说:“我们绝不能容忍(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成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复兴党、‘基地’组织及恐怖分子的温床。”马利基还呼吁埃尔比勒当局阻止政治对手和反政府武装中的政治人物(在当地)的活动。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马利基此番表态将会使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库尔德自治区本已恶化的关系更趋紧张。

  马利基同时在讲话中说,伊安全部队正在向被反政府武装占领的省份推进,政府军将收复所有被武装分子占领的土地,“我们将战斗到收复最后一块失地”。

  自6月初以来,包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并在全国多地与伊安全部队展开激烈冲突,伊拉克局势急剧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