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9日总统大选 派出120万军警保选举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09 09:20:00

印尼9日总统大选 派出120万军警保选举顺利举行

图为印尼大选两组候选人,左图为佐科威组合,右图为普拉博沃组合。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中央社”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9日举行总统大选,全国1.88亿合格选民将投票选出新任总统。佐科威和普拉博沃两组候选人的民调支持率不相上下,胜负难料。

  报道指出,这是印度尼西亚自2004年以来第3次总统直选。印尼全国1.88亿合格选民将在全国48万个投票所投票。投票时间从上午7时至下午1时为止。

  据悉,今年53岁的佐科威(Joko Widodo)是木匠之子,曾是家具商,后来投身雅加达政坛。他在省长任内,引进智慧卡及贫民免费健保,打击贪腐及官僚主义,勤走基层,造访水灾灾区,又大幅调升最低工资,赢得民心。

  62岁的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是前总统苏哈托的前女婿,他在43岁时受拔擢为三星将领,以中将军衔退役,曾任特种部队司令及陆军战略后备司令。他与西方国家大使和商界领袖会晤,经常有人提到他可能成为“印度尼西亚版的李光耀”,原因是他具有领导力、决断力和韧性。

  为确保9日的总统大选投票顺利进行,印度尼西亚将派出120多万名军警负责全国的投票维安工作。印度尼西亚国家警察总长苏塔门(Sutarman)表示,首都雅加达将是维安的重点。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已向军警部队发出指令,要求确保选举和平顺利举行以及选后社会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