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称愿与日构建双赢关系

作者:周旭 来源:环球网
2014-07-09 08:01:1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将于7月9日投票。日本共同社日前采访印尼总统候选人、前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普拉博沃。报道称,普拉博沃表现出与日本深化关系的强烈意愿。

  共同社7月9日报道称,印尼已故总统苏哈托是普拉博沃的岳父,他因民主化运动在1998年下台。就苏哈托的政治手法,普拉博沃称“虽有不足之处,但也有振兴农业和开发经济等好处”。报道指出,若普拉博沃当选总统,能否继承1998年以后的民主化路线将成为焦点。

  在外交方面,普拉博沃表示将沿袭苏西洛政府的多元外交方针,强调称希望通过投资和技术合作与日本“构建双赢关系”。

  而关于被怀疑绑架民主活动人士一事,普拉博沃称,“这只不过是对手阵营怀着政治意图所散布的消息”。他表示,最终“由国民来做出判断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