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首次承认乌克兰存在难民 但归咎于民兵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08 15:1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7月7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妮 普萨基首次承认乌克兰存在难民,但将难民的出现归咎于民兵。

  6月以来,乌克兰东部民兵与乌政府军之间的冲突持续不断,导致从乌克兰东南部逃至俄罗斯的难民数量急剧增加。俄罗斯数十个地区都设有难民收容所。联合国难民署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10万人迁居至俄罗斯,其中约5万人是乌克兰难民。然而,美国国务院则多次对此表示质疑。

  7日,弗萨基发表声明称:“显然,确实有很大一部分人因为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主义者的暴力影响而迁居。但他们中的大多数并未达到难民级别。”她还补充说道,美国仍对联合国难民署的这份数据持怀疑态度,因为他们基本上使用的是俄罗斯联邦移民局的统计数据。

  普萨基称,难民问题应归咎于民兵,大多数难民都表示,“亲俄分离主义者参与暴力”,“攻击无辜平民”。

  此前,俄媒曾多次报道有乌克兰公民前往俄罗斯寻求避难,而美国方面则对此事持怀疑态度。(实习编译:郭思文 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