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日继续加强防务合作 日本将资助越南制造巡逻船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4-07-08 15:05: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据越南国家通讯社7月8日报道,7月7日下午在河内,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会见了到访的日本国会众议院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委员长江渡聪德。日本方面表示,目前,日本正在完善向越南提供官方发展援助资金的法律手续,资助越南制造巡逻船,并希望今后越日两国防务合作关系将日益朝着深广方向发展。

  据报道,7月7日下午,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会见正在率团访问越南国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的日本民主自由党众议院议员、日本国会众议院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委员长江渡聪德(Akinori Eto)一行。

  报道称,会见时,江渡聪德对越南国防部成立维和中心及派出军官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表示祝贺,并重申将协助越南培训人力资源。

  江渡聪德称,目前,日本正在完善向越南提供官方发展援助资金的法律手续,资助越南制造巡逻船。江渡聪德称,希望今后越日两国防务合作关系将日益朝着深广方向务实发展,使其符合于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带来利益。

  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上将称,目前越日国防安全领域合作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应继续紧密配合有效展开于2011年所签署的《双方防务合作与交流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