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城市大学在京举办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研讨会

作者:邓景军 来源:环球网
2014-07-07 20:45:00

伦敦城市大学在京举办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研讨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邓景军】2014年IEEE计算智能世界大会(WCCI)将于2014年07月06日在北京举行,英国伦敦城市大学(Londonmet)生命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智能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Hassan Kazemian教授将在本次大会做主旨发言。会前,该校北京办公室邀请Hassan Kazemian教授举行了一场大数据的技术研讨会,金山云,易宝支付,到到旅游网,乐视大数据,北京全人视界等国内知名企业高层与嘉宾进行了精彩互动。本次研讨会由英国商会董事、教育委员会主席屈敏女士主持。

  作为Londonmet)计算机学院智能系统研究中心主人,Hassan Kazemian教授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研究重点领域,包括软计算生物信息学中的应用;软计算的应用到无线/有线网络,IT和信息安全,视频流和分布,基于位置的服务和移动计算;数据挖掘,虚拟学习环境(VLE),模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认知科学,生物识别技术和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的性能,并行分布式系统和基于代理的用于构建数据仓库的方法;先进的网络技术及其应用(如电子商务,内容管理系统,语义Web和Web服务);提高人群来源数据信息质量,人工智能辅助生活中的应用研究等。

  在回答北京全人视界CEO张玺辉关于音视频的传输安全和数据挖掘的问题时,Hassan Kazemian教授讲到美国Youtube、亚马逊等国外互联网巨头也都是根据自己平台的业务发展规划设计自己的产品模型,目前还没有一套成型的数据跟踪系统可以直接照搬。在接受环球网健康主编王志胜专访时,Hassan Kazemian教授特别提到大数据在医疗健康领域大有可为,并以该校与一个慈善基金会合作开展的一个医疗项目作为案例做了分享。

  帕金森综合症患者的手部关节众多,容易受肌肉僵直的影响,患者的手往往呈一种奇特屈曲的姿势,掌指关节屈曲,导致手掌展开困难;而其它手指间的小关节伸直,又使手掌握拳困难。针对这种情况,伦敦城市大学大数据项目组通过观察患者手指敲击键盘的规律,收集到足够多的样本,通过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能够掌握他们的打字错误数据,从而研究出一整套适合这类患者的辅助生活方式(Assisted living)。除了这类特殊患者之外,尤其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大数据在健康领域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Hassan Kazemian教授也讲到,英国葛兰素史克GSK公司在大分子生物学、DNA测序等、遗传等医疗层面广泛应用大数据,已经走在国际前列。

  屈敏主席介绍,伦敦城市大学(Londonmet)非常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很大的一部分精力或者说目标是放在让实际的产业和教学之间,很多课程也都是跟企业联合做项目,尤其是建筑学、工业设计、药学等该校的特色专业,和上海中医药大学、诺华制药、奔驰汽车等机构都有长期稳定的合作。该校也希望中国的企业公司关注该校的毕业生,希望实现校企互动,让优秀的海外留学人才学以致用,不再“海待”。

  关于Hassan Kazemian教授

  Hassan Kazemian教授,现任伦敦城市大学智能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并担任博士生导师。计算机控制系统工程硕士学位、计算机智能博士学位。Kazemian教授除去在伦敦城市大学(Londonmet)任教,同时进行多项专业研究,如:生物人工智能(AI )的应用信息学(膜蛋白); IT安全和DoS攻击探测; 性能和安全性的Web应用程序的优化; 小企业的IT安全政策; 提高人群数据存储库的信息质量; 辅助生活;情境感知移动计算;有线和无线;视频数据流及分销;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人工智能的应用加工;数据挖掘和多领域数据仓储,如英国的创意产业数据仓库; 英国河流的流体动力学流建模。

  Kazemian教授曾主持或参与多个国际性专业论坛,如:2013年参与IEEE研究与发展学生论坛,2012年主持的安全与密码技术国际论坛,并向大会提交一份联合文案;2012年主持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国际论坛;2011年主持通讯软计算应用国际会议(EANN及AIAI联合论坛)等。

  Kazemain 教授出版及参与的著作或发表文章近80余册,其中包括《专家体统预测与应用》(2013年7月);《人工智能基础——语言建模框架》(2012年4月);《计算机和信息科学通讯》(2011年7月);《智能工程系统与计算控制论》(2009)等等。

  关于伦敦城市大学智能系统研究中心(ISRC)

  ISRC成立于2001年,该中心旨在推动研究的理论分析与智能和自适应系统的实际应用,包括模糊逻辑、神经网络、遗传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

  该中心成立至今吸引了约300万英镑(合3000万人民币)的研究经费,包括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英国皇家学会、翡翠基金、发展基金、LDA、Knowledge Connect 及KTPs等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