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连发多起劫案 劫匪专抢华裔手机

作者:朱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07 15:35:02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皇后区日前发生多起抢劫案,受害人包括华裔,警方提醒民众在公共场所使用手机时,要对周围情况保持警惕。

  6月28日傍晚5时35分左右,一名52岁的华裔妇女在皇后区购物中心购物,当她坐在椅子上一边休息一边看手机时,一名西语裔少年冲过来抢走了她的手机,然后逃逸,这名15岁的少年嫌犯随后被警方逮捕。

  6月27日晚上11时45分左右,一名27岁的华裔男子下班后步行回家,行至皇后区可乐娜大道夹84街时,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从他身后出现,快速将他手中的手机抢走,并将其推到,随后骑着自行车沿可乐娜大道逃逸。

  此外,17岁的华裔白(Bai,音译)姓学生于6月26日涉嫌参与一起团伙抢劫案,他与十多名学生于当晚9时40分左右在白石镇18大道夹119街附近拦下一名18岁的西语裔女子,多人合伙抢走受害人的三星手机并将其打伤流血。这十多位嫌犯来自法拉盛高中和弗朗西斯刘易斯高中。

  一名57岁的华裔男子在35大道夹交汇点大道(Junction Blvd)附近经营酒庄。警方表示,2日下午约3时,两女一男共三名非洲裔在该酒庄门口徘徊,其中男子进入酒庄,从货架上拿了一瓶价值50元的酒,不付钱就要离开,被店主拦下后,与其发生争执,这时那两名非洲裔女子进来,一拳打向华裔店主的右脸,三名嫌犯拿着未付账的酒逃逸。(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