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子婉拒白宫办公厅主任职位后 特朗普发了一条推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10 11:00:46

 

80后小伙子婉拒白宫办公厅主任职位后 特朗普发了一条推特……
副总统迈克•彭斯的办公室主任尼克•艾尔斯(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确认将于今年年底辞职,谁会是继任者?外界普遍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心中的第一人选是副总统迈克•彭斯的办公室主任尼克•艾尔斯,并且特朗普已经向艾尔斯抛出了橄榄枝,可惜由于在任期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两人谈崩了。艾尔斯说,他只想当“临时工”,不想做两年那么久。

本月8日,特朗普突然宣布凯利将于今年年底“离任”。“约翰•凯利要离开了——我不确定是否可以说退休——但他是一个很棒的家伙,”特朗普说,他会在未来几天宣布凯利的继任者。

虽然特朗普并未透露他心中的属意人选,但外界早已猜到他看上了年仅36岁的华盛顿政坛新星艾尔斯。而艾尔斯9日发布的一条推特也坐实了上述猜测。不过可惜的是,特朗普和艾尔斯没有牵手成功。

80后小伙子婉拒白宫办公厅主任职位后 特朗普发了一条推特……
尼克•艾尔斯的推特截图

“感谢你们,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还有我们伟大的同事们,让我有幸在白宫为国家服务。我将在今年年底离开白宫,但我依然会与团队合作推进‘让美国再次伟大’的事业。”艾尔斯在推特中明确拒绝了特朗普的邀约。

两人为何会谈崩呢?据《华盛顿邮报》透露,特朗普曾与艾尔斯讨论过继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一事,可他们二人无法在任期问题上达成一致。特朗普希望艾尔斯在未来两年里担任这一职位,但艾尔斯基于家庭方面的考虑,只愿意当“临时工”,在2019年头三个月暂时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艾尔斯是三胞胎的父亲,由于子女年幼,他想要带家人搬回老家佐治亚州。据称艾尔斯辞去政府公职后,将负责运营支持特朗普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美国优先”。

80后小伙子婉拒白宫办公厅主任职位后 特朗普发了一条推特……
特朗普的推特截图

被人公开拒绝这件事情让特朗普有些恼羞成怒,他第一时间发推特挽回颜面。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报道,特朗普9日晚在“推特”(Twitter)上澄清说,他“正在面试”白宫办公厅主任一职的继任人选,而不是像某些“假新闻”报道的那样“确认由尼克•艾尔斯接任”。他还强调道:“我很快会做出决定!”

此外,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近段时间,凯利与特朗普的关系似乎进一步恶化了,白宫原本计划12月10日宣布凯利即将离任的消息,但特朗普却自顾自地提前两天公布。英国《每日邮报》网站称,有传言称特朗普已经不再和凯利说话了。

凯利现年68岁,去年7月被特朗普任命为白宫办公厅主任。在此之前,他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长。但上任仅半年后,凯利与特朗普不和的传闻就甚嚣尘上。有媒体报道称,凯利在一些关键议题上与特朗普意见相左,让特朗普大为不满。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