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发言人被提名驻联合国代表 然而该职务权力将不比从前?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8 13:09:17

美国务院发言人被提名驻联合国代表 然而该职务权力将不比从前?

特朗普提名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左)为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孙若男)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为新任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她非常智慧、非常聪明、反应非常快。我认为她能够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特朗普在白宫向记者表示,大家都非常了解诺尔特,她在担任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期间表现突出。

现任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在特朗普执政之初就担任这一职务,今年10月她宣布已经递交辞呈,将于年底离职。

诺尔特需要获得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后才能正式担任这一职务。不过报道称如果顺利担任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诺尔特可能无法享有跟黑莉一样的权力,有消息称该职务将被降级,今后不再属于内阁级职务。

对于总统的任命,诺尔特7日发表推文称,自己倍感兴奋。“总统先生,谢谢你对我的信任。对于你提名我担任驻联合国代表,我感到受宠若惊。如果最终确定任命,我非常期待继续从事黑莉一直以来的杰出工作,代表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

诺尔特此前曾是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记者和主持人。之前还曾有传闻称她是白宫新闻发言人的有力竞争者。

2017年4月,诺尔特成为国务院发言人。今年早些时候,她又被任命为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代理副国务卿。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