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卢森堡2019夏起公共交通全免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16:39:04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 卢森堡即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公共交通全面免费的国家。根据5日就任首相第二任期的贝特尔政府计划,自明年夏天开始,火车、有轨电车与公交全面免费。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贝特尔在竞选连任时,就已经宣誓要把环境议题当成首要任务。

为了减轻交通堵塞,卢森堡当局近年已经不停推出措施鼓励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例如当地所有未满20岁人士从2018年夏天起可以免费搭乘交通工具,所有中学生均可搭乘免费校巴上学。

据报道,卢森堡公共交通系统每年营运成本高达10亿欧元,目前每年车费收入却只有3000万欧元,余额全由政府补贴。卢森堡政府表示全面取消车费后,可以节省售票及制订车费所需的成本,也可以取消长途上班人士的免税额,足以抵消一部分增加的财政开支。

卢森堡的首都卢森堡市塞车问题严重,该市人口约为11万人,但另有40万人会通勤进入卢森堡市工作。

另外,卢森堡全境共有60万居民,但有居住在法国、比利时与德国的近20万人,每天会跨越国境到卢森堡工作。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