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孕妇非法穿越美国边境 刚到第二天就产子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10:05:01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妮思娜) 近期,中美洲移民在申请美国官方边境口岸的庇护时麻烦不断。据美联社12月6日报道,一名19岁的洪都拉斯女子非法偷渡进入美国后不久就在境内分娩。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5日表示,边境巡逻人员于11月26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帝国海滩附近拘捕了这名非法偷渡的妇女,这里地处美国和墨西哥蒂华纳的边界。她的丈夫和2岁的儿子也一起被捕。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表示,她已经怀孕8个月,被捕第二天就因腹痛被送往医院。他们一家于12月2日获释,并等待移民案件的处理结果。

据报道,这个家庭正在寻求美国庇护,并希望能留在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该女子表示,能在美国生下孩子,对他们一家这趟艰苦的旅程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回报。

目前,位于加州圣迭戈主要边境点的美国检查员每天最多处理100个庇护申请,却有数千名移民在墨西哥蒂华纳焦急地等候着。有些人不愿长时间等待,直接非法穿越边境。

据悉,很多孕妇坐着大篷车穿越墨西哥,最终抵达美墨边境。一名参与志愿活动的医生说,他已经治疗了数十名孕妇,其中16名都是因为舟车劳顿导致严重脱水。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10月表示,他只要签个字就能废除落地国籍。但大多数学者都认为,要对非法移民生下的孩子取消落地国籍政策需要先修正宪法。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