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葬礼温馨的一幕:小布什塞给米歇尔糖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11:14:34

(视频版权归C-SPAN所有)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 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的国葬仪式于当地时间12月5日举行,现任与前任总统聚首华盛顿国家大教堂。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共和、民主两党存在严重分歧,总统级人马之间的互动自然成为话题。

据美联社报道,现任总统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获安排与3位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和卡特一起坐第一排。特朗普进场入座后分别与奥巴马及米歇尔握手,却与克林顿及希拉里“零互动”,特朗普和希拉里连眼神接触都没有。

老布什葬礼温馨的一幕:小布什塞给米歇尔糖果
老布什葬礼上,小布什塞给米歇尔糖果。(图片来源:路透社)

典礼上也见温馨一面。国葬仪式开始前,老布什的子女们入场后,他的长子、前总统 乔治·沃克·布什(小布什),上前与特朗普夫妇及几位前总统夫妇握手。从电视画面可见,小布什走向他们的座位时,左手伸进西装口袋拿东西。他与奥巴马握完手后,将左手中的糖果放至右手,才伸出右手与米歇尔握手,并将手中的糖果塞给她。

事实上,在今年9月资深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的葬礼上,当时小布什也坐在米歇尔旁边,他同样递出薄荷糖给对方,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小布什曾告诉《人物》杂志,他和米歇尔有一种能互相理解的幽默感,当他给予糖果时,代表在情感上有所交流。

(编辑:党超峰)